找对象,来速配!m.supei.com [注册]

怎样不悲秋呢----订婚的季节到了~~~

 人气:2306  [关闭]

0.   伊人   女/55

怎样不悲秋呢----订婚的季节到了~~~

在古代有一种说法叫做女子伤春,男子悲秋。就是说女子在春天的时候容易感情特别抑郁,特别伤感,那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在古代人的眼里,在中医看来,实际上就是说女子属阴,容易跟春天的生发之气相感,所以在万物生长发育的时候就容易诱发女子对生育本能的这种冲动产生出来,另外一方面,就是春天女子生阴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就是你情志的问题会影响你生理的问题,这个时候一般对女子来说影响的是肝和肾。抑郁这些问题都是肝肾的问题。对于男子来说,男子属阳,所以他比较容易跟秋冬的阴气相感。所以男子到秋天的时候也就比较容易慷慨激昂,就像我们原先所说的,秋天万物都结果实了,而男子到这个时候如果看到自己还一无所成的话,就非常地容易悲伤。 这是一种情志症状,中国古代就采取了一种生活的对治的方法。比如说男子悲秋,在这个时候怎么办呢?生活对治就是说,我们发现中国传统有一个习俗,就是秋天的时候会征兵,然后把这些男青年们都聚集在一起,让他们去到边关去打仗。另外一点,在古代还有一个重要的风俗也是在这个时期发生的,就是说到秋天的时候,给男子订婚,来平息他不满的精气,把他身上这种杀气来给他平一平。那么在古代秋天呢,这个时候的聘礼是什么东西呢?就是一种非常奇特的东西,秋天才能有的,就是大雁。古代的聘礼都是用白旄包好大雁送到女方家去。现在我们结婚都是要有房子有车女孩子才肯嫁,对吧。这也是显示你能力的一个问题,可是古代在这方面我觉得比现代显得更加的本能一些,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射大雁本身需要什么呀,需要力气和眼力,你要看他的臂力强不强,他的肺气足不足,他的肝气强不强,他的肾气强不强,就一个射大雁这么一个举动,就可以把这些事全部显现出来。所以到秋天的时候,通常聘礼是送到女方家,送一个大雁。这样男孩子一听说自己订婚,这个气终于算是平下了一点,然后好好的去秋收,好好的冬藏。到了冬天的时候,庄稼都收获以后,这时候来给男女办婚事。然后到春天的时候,女孩子由于这时候,冬天结的婚,春天的时候自然她就怀孕了。就是这样结婚这么一件小事情在古代就成为一件很大的事情。因为什么呀,表面上看就是两家都是很高兴的,另外一方面真的是既治了男孩的病也治了女孩的病。所以在古代这叫生活对治法,用生活来治病。所以解决我们心灵之痛的一剂良方就是生存之道。 就这样,用结婚这一件事,既治了女子“伤春”,又治了男子“悲秋”,真可谓一举两得。圣人告诉我们:生存之道才是解决心灵之痛的一剂良方。只可惜,现在的年轻人太自负、太自信,甚至敢于反季节去行事。比如,该结果时偏偏要去开花(临近40岁了才想起娶妻生子),该开花时偏偏要去结果(早恋、早孕),全然不顾“因天之序”,生理、心理自然百病丛生。 这是从中医的生理角度来看的,另外,我个人认为从心理变化的角度来看,也是较为直接的,可以理解为“女子见春天到来,又一年过去,自己青春随着时间流逝;男子看秋天已至,感怀时光不在,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或者“女子见春天衰萎的落花,伤感自己的容颜随时间老去,美丽不在;男子见秋天落叶凋零,感慨自己功业不成,短短人生就要如落叶一样结束。”-----内容转

:))))抓紧啊,来得及的赶上今年,来不及的也不用着急,还有明年呢~~~

药物调理:疏肝解郁。O(∩_∩)O
  • 2014-09-01 08:04

1.   比翼双飞燕南齐   男/46

回复:怎样不悲秋呢----订婚的季节到了~~~

沙发
  • 2014-09-01 08:05

2.   黔郎   男/61

回复:怎样不悲秋呢----订婚的季节到了~~~

中秋到了么,请你吃月饼。吃好喝好心情好,明年此时中秋,你若还是一个人,我追你可行?预约佳人,不要跟我争。
  • 2014-09-01 08:31

3.   装你糖   男/55

回复:怎样不悲秋呢----订婚的季节到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
  • 2014-09-01 10:39

4.   骑着蜗牛狂奔   男/60

回复:怎样不悲秋呢----订婚的季节到了~~~

扔一个炸弹走人
  • 2014-09-01 11:04

5.   天涯   男/41

回复:怎样不悲秋呢----订婚的季节到了~~~

这个还能预约?
  • 2014-09-01 11:49

6.   悠然一笑   女/46

回复:怎样不悲秋呢----订婚的季节到了~~~

副院准备订婚了?
  • 2014-09-01 12:53

7.   黔郎   男/61

回复:怎样不悲秋呢----订婚的季节到了~~~

伊人,人如其名,貌美如花,才色双全,这样的佳人能不预约?我先搬板凳占位子,谁抢我跟谁玩命。佳人,我可是排明年第一哦,记住我叫黔郎,嘿嘿嘿。
  • 2014-09-01 13:09

8.   黔郎   男/61

回复 6 [悠然一笑]

悠然一笑,秋香姐呀,太好了。我能到你那儿报到么?我申请加入你的追求者名单,资料正在传送中……
  • 2014-09-01 13:21

9.   伊人   女/55

回复 8 [黔郎]

哎呀~~~俺刚打算接受预约```

大哥你咋跑别人家去了呢。。。

俺可不要花心男的哈~~~~~

嘿~~~谢大哥调侃。
  • 2014-09-01 13:29

10.   伊人   女/55

回复 6 [悠然一笑]

到是想给你个肯定答案呐~~~

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 2014-09-01 13:31

11.   伊人   女/55

回复 4 [骑着蜗牛狂奔]

你扔的炸弹没点引线~~~~

倒是俺反扔的时候把引线给点着了``````.....=》》》
  • 2014-09-01 13:36

12.   伊人   女/55

回复 3 [装你糖]

不好意思,吵着你做梦了,哈哈!
  • 2014-09-01 13:41

13.   伊人   女/55

回复 5 [天涯]

就是,不可以预约的~~~
  • 2014-09-01 13:42

14.   悠然一笑   女/46

回复 8 [黔郎]

资料还没收到, 你那里断网了么?
  • 2014-09-01 13:44

15.   伊人   女/55

回复 1 [比翼双飞燕南齐]

:)
  • 2014-09-01 13:44

16.   悠然一笑   女/46

回复 10 [伊人]

亲, 俺明白了, 你个贴子是催他快点, 不然他就肝气郁结了哈。
  • 2014-09-01 13:49

17.   黔郎   男/61

回复 14 [悠然一笑]

稍等,我正在修天线。
  • 2014-09-01 13:50

18.   伊人   女/55

回复 16 [悠然一笑]

哈哈哈~~~和我没啥关系的,是看着最近论坛的男人们比较郁结。。。。嘿嘿!
  • 2014-09-01 13:53

19.   伊人   女/55

回复 4 [骑着蜗牛狂奔]

反扔的时候把引线给点着了``````.....=》》》 蜗牛

我觉得这样瞄准比较好,哈哈~~这叫礼尚往来。。。
  • 2014-09-01 13:57

20.   黔郎   男/61

回复 17 [黔郎]

喂,喂,喂。收到没有,请回答。
  • 2014-09-01 14:00
下一页>> 共48条 共3页

再寻情缘

速配论坛

我的速配网

新会员注册

返回首页


找对象,来速配!    m.supei.com
青春不常在,抓紧谈恋爱
扫描二维码关注速配网,缘份马上来
微信公众号:速配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速配网 supei.com